跳到主要內容
:::
購物車 0
:::
:::
臺鐵夢工場logo圖
:::

品牌故事

最後更新時間: 2020-2-18


「牽手同行 禮藏紀念」— 臺鐵夢工場創新與築夢的品牌故事

  「牽手同行、禮藏紀念」是臺鐵夢工場品牌概念,以獻禮的心意,將火車裊裊蒸汽幻化為翩翩飛舞的蝴蝶結,山洞則比擬為珍藏禮盒,「夢」字上頭則是代表臺鐵夢工場與大小朋友牽手同行,一起開創鐵道文化的新時代。

  2012年5月25日是臺鐵文創產業的創新里程碑,以鐵路商品專賣店之姿進駐臺北車站的臺鐵夢工場旗艦店,以車廂、月台、鐵道,以及動線和速度感為設計理念,勾起民眾對於鐵道的記憶,為臺鐵的文創寫下值得紀念的扉頁。此外,臺鐵第一間線上購物商店也同步成立,提供民眾更便利的購物管道。

  臺鐵夢工場自2012年成立以來,獲得國內外旅客及鐵道迷的支持,逐漸成長的經濟效益讓工作團隊更有信心堅持開拓文創市場,進而陸續於高雄、松山及南港等地拓展實體門市。然而,臺鐵夢工場最期待的是透過鐵路商品將臺灣鐵道那份深植人心的鐵路文創精神及歷史傳承帶給大家,讓臺鐵百年歷史能夠深刻且雋永的流傳。

  無論是懷舊風味的鐵路排骨便當,抑或是一列列馳騁在美麗風景裡的各級列車的景象,都是臺鐵為了能夠融入民眾生活,並且提供民眾便利又完整的服務所做的努力。臺鐵夢工場將保持熱忱及創新的態度,繼續為臺鐵這家百年老店寫下更多的經典。

2012年夢工場旗艦店及網路商店開店,2013年高雄夢工場開幕,2014年松山店開幕,2018年南港店開幕,2019年臺鐵夢工場花蓮店`臺東店`鳳山店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