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業務資訊

列車介紹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1

「仲夏寶島號」活動起初為102年臺鐵公司CK124與日本JR北海道釧路支社C11型「冬季濕原號」蒸汽機車締結姊妹車1週年所開行,CK124現位於彰化扇型車庫。103年首次將蒸汽火車專列活動移往花東地區開行,使用的是CT273蒸汽機車,並沿用「仲夏寶島號」的名稱,往後每一年仲夏寶島號即固定於6~7月間擇三週末假花東間開行,並停靠特色車站。「仲夏寶島號」成功成為臺鐵公司年度蒸汽火車開行盛事。

近幾年仲夏寶島號活動主軸為結合花東地區觀光資源、遊覽地方熱門景點及特色小站巡禮,帶領旅客從玉里站至臺東站,中途停靠富里、東里、海端、關山、鹿野、山里等站(視每年安排稍做調整),以車等人的方式,讓旅客能自行遊覽車站週邊知名景點,如參觀106年獲得兩岸四地建築設計大獎,以「大地上的穀倉」享富盛名的富里站;木造穀倉式特色站房的池上站;步行前往參訪關山舊站及舊宿舍;探訪傳說中到不了的車站─山里車站及站前迷你的白色小教堂,讓旅客能飽覽沿線深具特色之自然景觀及人文風貌,來趟蒸汽火車輕旅行。

另仲夏寶島號回程,則由臺東開往玉里,由旅行社規劃三趟不同之3天2夜套裝行程,並搭配仲夏寶島號搭乘體驗,讓旅客有多樣化的選擇,藉此深度體驗花東之美。

每年開行日期時間,以臺鐵公司新聞稿及本網站郵輪式列車行程公告為準。
仲夏寶島號行程照片1 仲夏寶島號行程照片2 仲夏寶島號行程照片3 仲夏寶島號行程照片4 仲夏寶島號行程照片5 仲夏寶島號行程照片6 仲夏寶島號行程照片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