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花蓮站、吉安站、志學站、平和站、壽豐站、豐田站、溪口站、南平站、鳳林站、萬榮站 、光復站、大富站、富源站、瑞穗站、三民站、玉里站、東里站、東竹站、富里站、池上站、海端站、 關山站、月美站、瑞和瑞源站、鹿野站、山里站、臺東站

特色車站

臺東舊站、關山舊站重現車站、月臺、機關庫、三角線迴車道、轉車臺、貨運倉庫,仍然保有完整而典型的早期臺鐵車站風貌,是全臺鐵道藝術中僅見。現由臺東縣文化局管理,將原本的鐵路貨運倉庫,變裝為駐站藝術家的創作空間、藝文教室及成果展作品陳列室 。定期對外開放,藝術愛好者、青年學子藉以觀察藝術家生活創作、創作生活的真實面貌。

美食推薦

最新鮮好吃的米類產品通通在花東縱谷上,無論是花蓮富里的富麗米麩、富麗有機米系列,還是玉里、卓溪的玉溪米、糙米茶,或是臺東關山的碗公飯、還是享譽全臺的池上米,沿著臺東線鐵路前進,通通吃得到!另外頗富盛名的瑞穗鮮乳和舞鶴茶及咖啡,也位於此路線上。

自行車道推薦

瑞穗單車專用道
每年一到 2 至 3 月份便是柚子開花的季節,騎乘單車路柚子園時,即可聞道一陣陣清爽撲鼻的文旦花香。

玉里鐵道自行車道
起迄點分別為玉里火車站及安通鐵馬站,途中會經過玉里舊鐵橋,若有足夠的膽識,可以站在橋上俯瞰澎湃的秀姑巒溪。因為有鐵軌引路,更可以盡情飽覽沿途風景。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為全國第一條觀光休閒專用自行車,車道設有清楚的路標指引,騎著單車繞行整個關山鎮,沿途可欣賞當地的自然美景,也可呼吸到清晰的新鮮空氣。

溫泉推薦

瑞穗溫泉區
本溫泉區為全國最大的溫泉區,溫泉蘊含量也非常高,泉質區分為二種, 一為無色無味碳酸氫納泉,另一種為含有鐵質的碳酸鹽泉,泉呈現氧化鐵的黃色,俗稱『黃金溫泉』。對溫泉頗有研究的日本旅客,最愛泡這種泉,還有不少人專程到瑞穗泡湯。

安通溫泉區
安通溫泉水近透明,稍帶有硫化氫的臭味,可治外傷、皮膚病、胃腸疾病 、婦人病等,溫泉湧出口溫度達六十六度,水量大,溫泉沿溪岸外流,範圍達三百公尺,附近居民常挖地露天而沐,憑添不少鄉野氣息,溫泉由於水溫高,亦可煮蛋而食。

票價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