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枋寮站、加祿站、內獅站、枋山站、枋野站 (無載客)、古莊站、大武站、瀧溪站、金崙站 、太麻里站、知本站、康樂站、臺東站

特色車站

1. 枋野站(無載客)
枋野站是南迴線鐵路最重要的隘口,雖已無載客,仍是臺鐵局熱門秘境小站之一。
2. 內獅站
內獅車站的遮雨棚、月台和站房皆為中國風宮廷式建築,在早期西式設計較多之車站中,是很特別的設計。
3. 大武站
站在大武站月臺上可以遠眺臺九線公路及太平洋景色,這也是南迴線上特有的景觀之一。
4. 多良站(廢)
雖已廢站,但因是最靠近太平洋的火車站,蔚藍的海岸、親臨太平洋的磅磚氣勢,仍是南迴線熱門景點之一。
5. 太麻里站
站前步行直走約 5 分鐘,即可到每年上萬人次迎接第一道曙光的「千禧曙光園區」海岸公園。每年 7-9 月還可欣賞到滿山的金針花美景哦!

美食推薦

由於地理位置優越,氣候佳與日照充足,以金針花和洛神花料理聞名全台的太麻里,除了此兩項最為盛名的農特產品外,大王釋迦同樣不負盛名。

溫泉推薦

知本溫泉素有「東臺第一景」的美譽,早無在河床上即有溫泉汨汨冒出,屬鹼性碳酸泉,無色無味無臭,水溫高達百度以上,泉質特佳。一般人所熟知的「知本溫泉」即為外溫泉區,中小型溫泉旅館林立,不論是住宿,或享受溫泉泳池、浴室都非常方便;現今內外溫泉區版圖擴張,已經連成一氣,但內溫泉,由於靠近知本森林遊樂區之緣故似乎更得地利,在景觀部分尤勝外溫泉區一籌。

票價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