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業務資訊

騰雲座艙限定台鐵便當介紹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1

騰雲座艙 限定台鐵便當 (自112年9月1日起供應)
鐵路餐廳
限定款品名
主打特色
臺北餐旅分處﹙臺北﹚

排骨香菇炊飯便當
排骨香菇炊飯便當

餐廳特製拿手美味香菇炊飯,搭配經典厚切滷排骨、蛋及豆包,鹹香滋味令人回味無窮。再加入肉桂咖哩素花枝圈、紫羅蘭的天空(甜菜根汁炒白木耳)等特色配菜,清甜無負擔。新舊融合的全新感受,只有搭乘騰雲座艙才能獨嚐。

Ⓞ過敏原資訊:本產品含有大豆、蛋及其製品。

鮮蔬香菇炊飯便當(植物五辛素)
鮮蔬香菇炊飯便當(植物五辛素)

廣受好評的香菇炊飯,搭配香滷豆包重現餐廳招牌的經典滋味,嚴選鮮香菇、黑木耳、紅黃甜椒片及清炒時蔬作為配菜,顏色繽紛抓住視線勾起食慾,吃出多元的自然美味,將旅途中美好的記憶、風味都盡收在便當裡。

Ⓞ過敏原資訊:本產品含有大豆及其製品。

臺北餐旅分處﹙七堵﹚

古早味菜飯排骨便當
古早味菜飯排骨便當

一起來回味古早味吧!臺鐵經典滷排骨搭配由白米、蝦米與油蔥酥製成的古早味菜飯,還有招牌滷豆包、滷蛋及酸香解膩的炒酸菜、桂竹筍及芥藍菜等配菜,滿載膳食纖維,既懷舊又美味。

Ⓞ過敏原資訊:本產品含有甲殼類、大豆、蛋及其製品。

三杯素小卷便當(植物五辛素)
三杯素小卷便當(植物五辛素)

誰說三杯小卷是葷食的專利?七堵餐廳主廚創新製作!選用國內素食大廠之素花枝圈,搭配特調三杯醬汁,鹹香下飯,再搭配新鮮桂竹筍與古早味酸菜及多樣季節時蔬,滿滿的膳食纖維,澎派呈現給大家。

Ⓞ過敏原資訊:本產品含大豆及其製品。

臺中餐旅分處

芋香排骨便當
芋香排骨便當

主廚採用傳統鹹香排骨與臺灣中部的炸芋丸,並精選產自南投縣埔里鎮的新鮮香菇等多樣在地食材,減少食物里程,另搭配古早風味紅油蝦米菜飯,烹調時加入香氣濃郁的紅蔥頭與蝦米,提味撲鼻的香氣令人食指大開。

Ⓞ過敏原資訊:本產品含有甲殼類。

紫米素菇便當(全素)
紫米素菇便當(全素)

以養生健康為訴求,嚴選新鮮的埔里香菇切片拌炒素蠔油豆皮絲為主菜,鮮甜又美味,佐以紫米為主食,又大量採用臺灣中部生產的在地食材,包含酥炸杏鮑菇、中部炸芋丸及翠綠花椰菜、彩虹椒等配菜,均衡營養,不只為健康把關,口感更昇華!

Ⓞ過敏原資訊:本產品含有大豆及其製品。

高雄餐旅分處

乘寄藜饗便當
乘寄藜饗便當

以「乘寄理(藜)想,通往逐夢之旅」為設計主軸,採用穀類紅寶石之稱的紅「藜」飯,優質臺灣豬先炸後滷,佐以在地特色小吃旗魚黑輪,搭配高雄興達港的海帶芽,以及屏東的南瓜入菜,蔬菜又有紅黃甜椒等配色豐富,色香味俱全!

Ⓞ過敏原資訊:本產品含有蛋、魚及其製品。

乘寄藜饗素便當(蛋素)
乘寄藜饗素便當(蛋素)

採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的紅藜飯,以蛋白質含量媲美肉類的植物肉排為主菜,搭配酥脆香的紫山藥捲,佐高雄的海帶芽配素蝦仁以屏東南瓜入菜及紅黃甜椒多元豐富菜色,饕客一定會喜愛。

Ⓞ過敏原資訊:本產品含有蛋、大豆及其製品。

花蓮餐旅分處﹙花蓮﹚

洄瀾經典排骨便當
洄瀾經典排骨便當

主菜為臺鐵經典的美味排骨,配上花蓮餐務室的特調的滷汁烹煮而成的香滷豆干,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加上玉子燒、魚丸及兩道季節時蔬,讓民眾大快朵頤,最後再食用在地東部特產酸甜好滋味的洛神漬木耳,讓整個佳餚體驗畫下完美的句點!

Ⓞ過敏原資訊:本產品含有蛋、魚、大豆及其製品。

洄瀾精緻素食便當(全素)
洄瀾精緻素食便當(全素)

主食選用國產一等良質米,搭配豆包作為主菜,配菜除了有花蓮餐務室特調的滷汁烹煮而成的香滷豆干外,還有清蒸南瓜、咖哩素蝦仁及兩道季節時蔬。最後配上特製的「洛神漬木耳」,讓民眾大快朵頤後,還能用木耳來解膩。

Ⓞ過敏原資訊:本產品含有大豆及其製品。

花蓮餐旅分處﹙臺東﹚

經典排骨便當
經典排骨便當

以經典醃料浸漬國產豬肉,裹上厚薄適中的麵衣油炸鎖住肉汁,並以傳統秘製滷汁煨滷,頗具歷久彌新的古早味。選用臺東在地遵循古法炭火製成的柴魚酥、酥炸魷魚圈、蟹肉棒及季節食蔬等多樣配菜,最後還有臺東東河梅子,酸甜開胃又解膩!

Ⓞ過敏原資訊:本產品含有甲殼類、蛋、魚類、芝麻及其製品。

精緻蔬食便當(全素)
精緻蔬食便當(全素)

非基改豆包佐主廚特調的秘製滷汁烹煮,搭配紅燒豆腐、老滷香菇、芋頭角、球芽甘藍及季節食蔬等配菜,帶出原型食材的極致原味,最後加上號稱臺東紅寶石的新鮮洛神花煉製而成的洛神蜜餞,味道酸甜,好似初戀般的幸福滋味!

Ⓞ過敏原資訊:本產品含有芝麻、大豆及其製品。